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畅通“三循环” 激发新活力

nd.fjsen.com  2020-07-14 08:21:26 王志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通“堵点” ·  舞动产业链

七一前夕,我市举行公务和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集中交车活动,又一批行政执法车、巡逻车、出租车、网约车和寄递物流车等新能源系列车型的车钥匙交付各接收单位。今年以来,我市在公务和公共领域大力推广新能源系列汽车。

张文奎 摄

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快“电动宁德”建设,是我市进一步畅通产业循环的着力之举。针对受疫情影响可能出现的市场开拓难、企业融资难、社会就业难问题,我市在分级分类协调解决企业对人员、设备、零配件、原材料等需求,切实疏导和打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堵点的同时,加速推进“电动宁德”建设。先后制定出台《进一步加快“电动宁德”建设实施意见》《鼓励新能源车消费的六条措施》等系列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和两轮电动车、电动船舶更新政策,在市域内创造电动汽车、两轮电动车、电动船舶等终端产品新增或更新需求,助力市场循环活起来,牵引产业循环动起来。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市新能源汽车消费逆势增长1.9%,累计增速由负转正,“电动宁德”政策红利不断显现,更开启了新能源产业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加速度”。

哈啰换电两轮新国标电动车 吴宁宁 摄

产业加速,龙头牵引。目前,四大主导产业已集聚上百家上下游企业,实现锂电新能源两家龙头企业80%的原材料采购可就近实现,占上汽乘用车80%体积的零部件可在一个园区内完成供应,产销一体、互为市场的产业链越舞越精彩。

产业“内循环”畅通,产业“外循环”加速。格林美、正威集团、福浦铝铜精深加工、三祥锆基非金合金等一大批关联项目的落地推进,进一步打通主导产业之间协同通道,并依托四大主导产业形成的溢出效应,积极引导电机、船舶等传统产业通过抓好产品创新,接入主导产业生态圈、产业生态链,同时把握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应用等蓬勃发展的契机,推动制造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努力使宁德产业循环的范围越来越大、通道越走越宽,在更高层次上构建起竞争新优势。

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科技城项目(图/福安电视台)

高效循环,山海联动。四大主导产业根系牢牢扎在闽东大地上,形成全市共同支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局面,发展佳话连连。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产业,企业,宁德,发展,市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