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根书艺人叶端玉:20多年用匠心守初心 因为爱所以坚持

nd.fjsen.com  2020-07-21 19:15:00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叶端玉自幼学习笔墨书法,酷爱书画,年幼上山游玩时捡到一根树根,发觉这根树根天然的形状与自己平时练习的书法非常相似,随后叶端玉就经常将这些“宝贝”带回家,自己进行构思拼图。无心插柳柳成荫,她与根书结下了20多年的不解情缘。

打磨抛光。由受访者提供

“根雕书法也叫根书,利用各种树根的天然形态,即弯曲、枝杈、疤节等,经选取、拼接、组合、磨光、涂色、上漆加工粘贴成立体字。但必须严格符合行草书法的规则,是书法艺术和根雕艺术的完美结合,是书法艺术的立体化表现。”叶端玉说,一套完整的根书作品做下来,至少需要10天甚至历经几月或几年,单单寻找好的树根就需要“缘分”,毕竟天然的艺术品可遇不可求。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叶端玉,作品,书法,根雕,提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