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根书艺人叶端玉:20多年用匠心守初心 因为爱所以坚持

nd.fjsen.com  2020-07-21 19:15:00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选材。由受访者提供

也正因为这20多年的默默坚守创作,2016年5月1日,叶端玉创作的《佛》字根书作品,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铜奖。同年,她的另一作品《福》字根书作品,荣获2016年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莆田)”优秀奖,10月20日,《福》字根书作品,被宁德市艺术馆收藏。11月18日,《德》字根书作品,荣获2016福建省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铜奖。2017年11月6日,叶端玉创作的《寿》字根书作品,荣获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海峡工艺优秀作品奖”铜奖……

这些年的坚守得到业界认可,叶端玉欣喜之余困惑也随之而来。

随着高科技时代的发展,从事传统手工业的人越来越少,这门技艺面临着后继乏人的困局,且这门手艺入门要求较高,需要有较好的中国书法根底,如何找到合适传承的人也成为困扰叶端玉的难题。

“正是因为爱,我所以坚持。我很乐意收个学徒,将这么手艺继续传承下去。”叶端玉如是说。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叶端玉,作品,书法,根雕,提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