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根书艺人叶端玉:20多年用匠心守初心 因为爱所以坚持

nd.fjsen.com  2020-07-21 19:15:00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取材。由受访者提供

1999年,叶端玉拜师蕉城区民间根艺美术大师张长青,学习根雕工艺技术及根雕书法的创作,在恩师悉心教诲下,叶端玉加入了自己的思考创新了根雕作品——自创根书。

上漆。由受访者提供

2008年,叶端玉在宁德蕉城区经营成立福锦阁根书艺术工作室。店铺开设初期,叶端玉也开了淘宝店。

文稿校对审定。由受访者提供

“根书作品在当时是较为前卫的新事物,作品传播也仅限在朋友间,定制的客户寥寥无几。”叶端玉说,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方式的转变,传统根雕作品未与时俱进,市场流通方面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不过叶端玉因为热爱,所以一直默默坚守着这门手艺……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叶端玉,作品,书法,根雕,提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