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鼎:沃野逐梦天地宽

nd.fjsen.com  2020-08-04 10:36:19 蔡雪玲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产业兴旺 填满农民“钱袋子”

今年50岁的佳阳佳山村村民林尚樟,早年在矿山务工患上尘肺病,不能从事重体力活。2015年,村里将他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帮扶,村干部精准施策,筹集了2万多元帮他发展茶叶、黄栀子种植。如今,林尚樟不仅每年有了3万多元收入,还在造福工程政策支持下,住进了两层砖混房。

发展产业是脱贫之本,富民之基。福鼎完善低保、医疗、教育“兜底”保障措施,创新“产权改革、特色产业、生态旅游、数字农业、党建引领”扶贫模式,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现行标准继续扶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309户7440人全部脱贫退出,平均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011元、比上年增长30%;4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村级收入均达到10万元以上,全部完成脱贫退出认定。

茶叶、黄栀子、槟榔芋、四季柚、紫菜……在福鼎广袤的土地上,各具特色的农业产业贯穿一年四季,奏响四季增收曲。2019年,福鼎市茶叶总产量3万吨,涉茶总产值121.6亿元,带动茶农人均年增收1万元;2个千亩高优农业示范园区列入全省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目录;店下、太姥山、贯岭3个乡镇列入省级蔬菜产业园产业名录;荣获“中国栀子名市”“中国坛紫菜之乡”等称号。

槟榔芋丰收

四季柚采摘

栀子花开 吴维泉 摄

万亩紫菜田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乡村,产业,福鼎,赤溪村,生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