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普及知识 助力乡村振兴在乡村“裕建”未来

建行宁德分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下乡实践


nd.fjsen.com  2020-09-02 10:35:00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学子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近日,“建行大学·裕农学堂”在柘荣县东源乡“闽东百草园”正式“落户”,建行柘荣支行、闽东百草园相关负责人为“建行大学·裕农学堂”揭牌,拉开了建行宁德分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下乡实践的序幕。

当天,来自建行大学福建省分行分校的暑期学子通过参观“闽东百草园”少年先锋队精神体验营地和古书堂,深入了解柘荣县东源乡的历史、国学教育和孝德文化。

据悉,“闽东百草园”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发展成闽东一处不可多得的实践基地,“建行大学·裕农学堂”将通过该基地开展各类培训活动,向广大乡村群众、学生普及金融、健康保健知识、生活便民资讯和红色教育,切实把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实践活动中,建行暑期学子们为乡村学生送上一份金融知识“大餐”,丰富其乡村校园生活。建行暑期学子们来到东源乡第五小学,为乡村小学生介绍人民币票面特征,开展辨别假币的互动游戏,不仅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认识货币、认识银行,同时也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金钱意识,更为他们的理财启蒙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课堂上,学生们积极踊跃参与。

建行暑期学子在柘荣支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东源乡裕农通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体验实践,与业主交谈,向周边群众普及金融知识,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介绍等形式,增强乡民对国债的基本认识,提高大家反假币、防电信诈骗、反洗钱意识。建行暑期学子们积极融入村民生活,为村民传授实用知识,助力建行金融服务半径有效延伸。

实地体验

走进美丽乡村

走进柘荣县城郊乡靴岭尾村,建行暑期学子们就被透着浓厚清新乡野气息的“文创田园”所吸引。近年来,靴岭尾村加快发展农村经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带领村民学习剪纸、油画、刺绣等艺术创作技艺,大力发展草莓、林下竹荪、紫灵等种植产业发展,打造出“清新乡野、文创田园”的响亮招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靴岭尾村的绿水青山中,建行暑期学子们上了一堂“乡村振兴课”。学子们通过深入山林了解竹荪、紫灵的生长种植过程,现场体验剪纸技艺、油画创作,了解当地在保护生态的基础上发展经济的措施和政府群众的支持,近距离感受靴岭尾村独特人文魅力,进一步加深了对美丽乡村建设的理解,坚定了学子们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个夏天,丰富多彩的下乡实践活动让学子们开阔了视野,增加了阅历,提高了学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子,建行,乡村,暑期,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