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半夜三更男子被困电梯,福鼎警方第一时间展开救援

nd.fjsen.com  2020-09-08 16:04:42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鼎一小区电梯半夜突发故障,一男子被困电梯半个多小时。福鼎警方第一时间展开救援,将男子安全救出。

8月31日0时许,陈某乘坐电梯回家。都到家门口的楼层了,结果电梯突发故障,被困其中。幸好手机还有信号,陈某赶忙联系妻子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福鼎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和消防大队立即前往救援,民警一边与陈某对话安抚他的情绪,一边尝试打开电梯门。民警在撬开一条缝隙后,立即和消防员徒手掰开电梯门,在被困半个小时后,陈某终于被成功救出。

被困电梯如何自救?

1、被困者应尽快按下应急按钮,等待专业人员前来救援。

2、如果手机有信号,可拨打急救电话寻求帮助。

3、要尽量平复自己的情绪,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过于紧张焦虑可能引起病情发作。

4、被困电梯不要自行撬门。因为门被强行撬开后,电梯可能突然启动,被困者如果此时钻出,很容易发生危险。不要学电视里的举动,妄图砸碎天棚逃生,要知道这是非常不明智的。

5、如果身边带着孩子,更要看护好,千万不要让其乱碰,以免发生意外。

(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被困,电梯,陈某,不要,救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