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市科学技术协会 > 正文

垃圾分类好 生活更美好

nd.fjsen.com  2020-09-21 09:25:15 来源:蕉城区科协  我来说两句

为了推进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生活垃圾投放质量,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创全国文明城市"及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9月16日下午,蕉城区科协联合我校组织了“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活动在政教处陈美娟主任的组织下,由蕉城实验小学胡月明老师执教地《垃圾分类好生活更美好》主题班会在全校进行直播。

胡老师通过精美的图片、动画视频、实际观察、《十字口诀》、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学习。

学生们在胡老师的带领下,对日趋严峻的环境形势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更深刻的认识,也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城市垃圾一般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它垃圾"这四类。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增长了知识,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有趣的情景剧环节赢得了所有孩子的热烈掌声,同时此次活动的开展也让同学们懂得了垃圾分类再利用的价值与意义。增强了学生规范投放垃圾意识,纠正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积极引导学生以行动践行文明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新风。

政教处陈美娟主任她积极号召师生们要注意校园垃圾分类工作,要以点带面,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逐步深化师生、家长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的意识,带动全社会践行垃圾分类和减量,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目标。

垃圾分一分,城南美十分。通过此次垃圾分类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垃圾分类知识,培养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意识,也增强了学生的环保和节约意识。同学们也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运用于实践中,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垃圾,分类,学生,老师,知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