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商银行宁德分行积极发展普惠贷款业务服务地方民营经济发展

nd.fjsen.com  2020-09-28 11:06:35 来源:工商银行  我来说两句

2020年以来,工商银行宁德分行紧抓宁德市成功获批创建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的大好契机,高度关注宁德市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坚持在“做真、做实、做好、做活、做持久”上下真功夫、硬功夫。截至8月31日,该行普惠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46.48%,其中普惠贷款户数(公司类)增幅位于工行全省系统第一。

因地制宜、创新发展。为更好服务宁德市产业发展,工行宁德分行深入研究区域特色产业和优势行业的用信特点和需求,“一行一策”提出发展战略,聚焦各县域特色产业布局和龙头小微企业。经过前期的调查研究和实践探索,目前已形成七大模块20个子项,其中9个子项已经落地投产,其余子项将逐步落地投产。特别是在支持宁德市“8+1”产业方面,创新推出“菌菇贷”“海参贷”等特色助农创新普惠产品,截至“8+1”特色产业企业贷款余额5.95亿元,当年增长率达27.14%。

携手抗疫、纾困企业。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及时纾解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暂时流动性困难,工行宁德分行不断加大中小微企业纾困资金支持力度,截至8月底,已累计为40户小微企业发放纾困贷款资金1.31亿元,在福建工行系统内名列前茅。同时,立足抗疫防疫、开工、用工、税务、烟草等多样化“普惠场景”,加快经营贷款各场景应用推广,今年以来,该行“经营快贷”迅猛增长,当年增幅291.47%。

优化结构、降低成本。在融资成本上,工行宁德分行主动减轻企业经营负担,为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减轻转贷成本,至8月底,累计为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54笔2.83亿元,并下调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执行利率较年初下降72BP。在融资期限上,该行注重加大中长期贷款占比,一方面加大投放力度和储备总量;同时灵活运用工总行续贷、“年审制”等贷款政策,解决正常经营小微客户资金连续使用需求,进一步提升中长期贷款供给能力。

银担合作,共创普惠。为围绕乡镇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缺乏有效抵押物、风险较大、达不到贷款门槛”的融资痛点,工商银行宁德分行根据小微企业融资“短、小、频、急”的特点,与宁德市国有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沟通对接、共同开发市场、服务客户。通过银担合作机制,先后设计了“海参贷”“渔排贷”“大黄鱼贷”“鲍鱼贷”“渔排养殖贷”等创新产品,至8月底银担合作贷款累计投放213笔、2.39亿元,为服务宁德市乡村振兴提供金融助力。

首贷倾斜、响应号召。工商银行宁德分行着力扩大小微企业服务覆盖面,重点加大对小微企业“首贷户”的信贷投放力度,提高“首贷户”占比。近年来,该行主动调查研判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和融资状况变化,着重关注分析“首贷户”融资需求,及时响应,针对性地设置授信审批条件;同时与政府性担保机构完善合作机制,优先为“首贷户”发放担保贷款。

全面对接、信用惠企。工商银行宁德分行积极响应“百行进万企”活动,通过第三方平台提高服务企业实效,全面对接“信易贷”、“产融云”、及“金服云”平台。目前分别在“信易贷”“产融云”“金服云”等3个平台均分别投放了多项信贷产品。另一方便,该行通过银税数据直连,基于小微企业的纳税行为推出了“税务贷”,受到了小微企业的好评,据统计,至8月底,该行贷款余额已达1.53亿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贷款,普惠,融资,宁德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