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0593宁德号”亮相

品牌战略助力乡村振兴

nd.fjsen.com  2020-10-17 18:45:01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10月17日上午11时许,在“0593宁德号”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新闻发布会上,宁德人自己的品牌——“0593宁德号”正式亮相,将指导农业企业充分发挥品牌效应,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0593宁德号”亮相会展中心。吴文伟 摄

“很荣幸接受了宁德市公用品牌这项艰巨和具有挑战性的设计任务。今天由本人赋名树形的宁德市公用品牌‘0593宁德号’Logo正式问世。身为一名闽东设计师,有责任和义务为宁德市发展,尽绵薄之力……”设计师陈缪华先生在发布会上将Logo的设计理念娓娓道来——

“0593宁德号”Logo。资料图

“0593宁德号”采用方形结构,以“德”字的外形为基本图形,识别度高、包容性强,兼顾城市名和文字本义,传递出宁德农产品山好水好品质好之意;又反映宁德人民崇德向善、诚信经营的精神品质。数字“0593”以紧凑相连的形式蕴含其中,具备唯一性,便于记忆,有利于今后应用推广到各行各业,向人们传递“0593宁德号”的美好寓意:“宁静致远,德行天下”。

日前,经县、市两级农业农村、林业、海洋与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按照申报条件推选、审查,并经公示后,推选出了30家“0593宁德号”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第一批许可使用单位,其中农业16家、林业5家、水产9家,产品涵盖蔬菜、水果、茶叶、食用菌、畜禽产品、中药材、水产品、林竹制品及花卉等我市优势农产品。

30家许可使用单位。吴文伟 摄

那么,宁德人自己的区域公用品牌“0593宁德号”,在品质上是否能够得到保证?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林阿禄,给出了答案,为确保许可产品质量安全,宁德市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大地财产保险宁德支公司签订“0593宁德号”首批许可产品责任险专项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信息通报制度、共享机制和重大事件、活动联动机制。许可使用期内相关主管部门还将对品牌许可使用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复核一次企业资质,对违反《管理办法》的企业取消使用资格并追责,保障了宁德市区域公用品牌的形象和声誉,提升我市农产品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0593是宁德市电话区号,与宁德的地域讯息、发展愿景、人民情怀紧紧相连,对宁徳人民具有特殊的意义,不仅一直以来被宁德人民引以为豪,更是日后宁德经济赶超发展的基石。“0593宁德号”作为宁德市委市政府打造的德字号产品,金字号招牌,必将伴随宁德市经济产业一同腾飞发展,为新时代新宁德作出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宁德市,品牌,产品,许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