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重阳节,带老年人学学交通安全知识

nd.fjsen.com  2020-10-25 20:01:03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了,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活中,除了要关心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问题,更要关注他们的出行安全问题。

10月24日下午,寿宁交警深入辖区老人集中地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了让老年人安全出行,需要子女的关心和提醒、社会的关怀与礼让,更需要老年人自觉遵守规则出行。

寿宁交警提示广大老年朋友在外出时,请尽量做到以下几点:一、横过道路时,要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没有斑马线的,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注意观察左右来车,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行。

二、步行出行时,一定要注意走人行道,千万不能在机动车道上行走,避免被过往车辆撞到;此外,在路边行走时,注意路边停放的车辆的动态,防止被突然打开的车门撞倒。

三、出行时,尽量结伴同行,减少单独出行的几率;确需单独出行时,最好穿着颜色鲜亮醒目的衣服,这样能够更好的引起车辆驾驶人注意。

四、驾驶电动自行车出行时,请确保自己的身体可以驾驭车辆,同时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此外,寿宁交警提醒:作为子女,要劝阻、监督老年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他们主动学习交通文明知识,改掉交通陋习,守法出行,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出行,安全,老年人,车辆,注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