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蕉城 > 正文

蕉城区卫健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nd.fjsen.com  2020-11-18 10:41:56 李秀坤 来源:蕉城区卫健局  我来说两句

11月17日上午,中共宁德市蕉城区卫健局党组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政府副区长、卫健局党组书记缪希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李秀坤 摄

会上,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科学擘画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区卫健系统党组织要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一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深学细悟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努力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区卫健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持续深入抓好“大学习”,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二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组主体责任。要深入学习运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宝贵经验和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好干部标准,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加强政治监督,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要服务卫生健康工作,结合岗位担当作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在围绕中心中找准方向,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担当,立足卫生健康岗位工作实际,引领全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在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坚持实施人才优先战略、推进卫生健康相关领域发展等方面建功立业,在推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坚持知行合一,特别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全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都要结合岗位实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畏艰难,敢于担当,争先创优,不折不扣地完成局党组安排的各项中心工作。

区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精神,学习,卫健,党组,卫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