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商银行宁德蕉城支行为客户堵截电信诈骗资金

nd.fjsen.com  2020-12-08 11:51:56 陈慧君 来源:工商银行  我来说两句

2020年12月3日,工商银行宁德蕉城支行为客户办理了紧急支付,成功帮助客户追回了被诈骗分子转移走的资金。

据悉,当日,王先生(化名)神情紧张的赶来网点,告知银行值班大堂经理,自己在11月被诈骗了8千余元,今天再次收到诈骗短信。这立刻引起了支行的注意。

通过交谈得知,上月王先生收到了一条关于双十一购物退款的短信,并点击了其中的钓鱼链接,按照链接提示输入网银了网银密码和支付验证码,由于王先生并没有开通融e联或工银信使,当时并未收到资金被转出的消息。而当日王先生第二次收到退款短信,并再次点击该钓鱼链接,按照提示进行操作。此时,王先生察觉到上次的退款还未到账,随即登入网银,发现余额变少后立刻赶来网点寻求帮助。

听完王先生的描述,支行工作人员立刻确定王先生是遭遇了电信诈骗,并凭借以往处理类似案例的经验,从查询账户交易明细入手,很快发现该笔资金被诈骗犯罪分子做了网上购汇操作,并以美元转入该账户的美元账户中。随即工作人员为客户紧急更改密码并结汇,抢先将客户资金转出,避免客户造成更大的损失。(陈慧君)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王先生,诈骗,客户,资金,支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