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年关想赚一笔?这辆面包车装错了东西

nd.fjsen.com  2021-02-05 16:55:12 欧阳慧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烟花爆竹属于严管的易燃易爆危险品,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环节都需要严格的审批程序。然而,年关将至,很多人便瞅准这一商机,铤而走险用民用车辆运输烟花爆竹,这不仅是违法行为,而且可能变成危害生命的“炸弹”。2月4日,古田交警大队民警查获一辆违规运输烟花爆竹的面包车,及时消除一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2月4日,古田民警在古田至大桥路段进行交通整治,对一辆面包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上后排座椅被全部拆除,车厢内装满了烟花爆竹。通过进一步询问,民警得知该车驾驶员打算趁着春节前,批发一车烟花爆竹,等候时机卖出去。

经民警调查,该驾驶员不具备危险品运输从业资格证,所驾驶的车辆也不符合运送烟花爆竹的要求。民警对其不顾交通安全,违规运输易燃易爆物品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将案件移交至当地派出所进行后续处理。

交警温馨提醒,年关将至,运输售卖烟花爆竹的商贩逐渐增多,希望相关商贩在运输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时,办理相关资质,并使用专业车辆运输,千万不可侥幸采用民用车辆运输。(闽东日报通讯员 欧阳慧)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运输,烟花,爆竹,民警,进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