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医卫快讯 > 正文

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开展春节前院感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培训

nd.fjsen.com  2021-02-10 11:10: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培训现场。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工作,不断强化院感防控和医疗安全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到位,2月9日下午,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组织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再部署、院感知识再培训大会。

院党委书记陈子春讲话

会上,党委书记陈子春作了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医疗安全尤其是对院感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全院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院感防控是保障医疗安全的重中之重工作,全院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院感管理和医疗安全工作,守牢底线。各科室主任、护士长作为科内院感防控、医疗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贯彻医院的各项工作安排,落深、落实、落细感控和医疗安全的各项措施,降低院内感染风险,确保春节期间患者及医务人员的安全,使大家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院长吴光辉讲话

院感科主任王娟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院感防控知识进行再培训,重点讲解了现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和难点、医务人员个人防护、人员管理、重点部门防控措施、医疗废物管理等院感知识。

最后,院长吴光辉要求,各科室要认真做好科内延伸培训,熟练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技能,全体医务人员要齐心联动,不断强化院感防控意识,加强个人自身防护,避免院内交叉感染。同时严格入院患者筛查,认真排查感染风险隐患,规范各项诊疗行为,确保春节期间医疗安全。(文/曾芹 图/ 薛志春 )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疫情,工作,知识,人员,培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