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多部门联合开展诚信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nd.fjsen.com  2021-03-12 22:58:18 黄玉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12日讯(通讯员 黄玉琴)按照2021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活动部署要求,3月12日上午,宁德市纪委,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宁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深入东侨大门山社区文化综合服务中心(海滨壹号小区),联合开展“诚信社会,你我共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通过诚信宣传教育助力宁德诚信建设。

中药鉴别。

在大门山社区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室内,座无虚席,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大家讲解了“预付消费,当心跑路”“黄金置换,需防缩水”“食品消费,安全为先”“手机资费,常看清单”“网络理财,切勿轻信”“在线教育,乱象频生”“直播带货,良莠不齐”“老年消费,谨防陷阱”“买精装房,注重合同”等十大消费警示、消费者九大权益和消费维权方式等知识,进一步提高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诚信意识、消费意识和维权意识。随后,贯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答环节,在主持人的提问下,现场观众展开了积极热烈的知识抢答,将活动氛围再一次推上了高潮。

中药鉴别。

在大门山社区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室外,人声鼎沸,“冬虫夏草一般只有一条“草头”,身上有8对脚,正品的冬虫夏草闻起来有股腥气味。”市食药检中心的刘知远主任药师正拿着真假虫草认真地教群众鉴别。“天麻、人参、贝母、白薇这些都是家里常用的中药材,通过真假药的对比,我学会很多实用的知识,避免买到假劣药。”社区居民韩女士表示。

工作人员讲解消费警示。

据了解,本次活动内容十分丰富,还包括《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讲进社区、“讲文明讲卫生,疫情防控当先锋”主题宣传活动、金融保险知识与维权进社区活动、食品药品安全进社区活动、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等。

“以诚待人,以信取人”。诚信是个人必须具备的其本道德素质和品格,诚信宣传教育的开展,让诚信、消费、维权理念深入人心,弘扬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浓厚的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消费,社区,活动,知识,诚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