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62万人次!清明假期宁德迎来众多游客旅游打卡

nd.fjsen.com  2021-04-05 21:05:13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清明假期,宁德市假日旅游市场呈现良好态势。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截至4月5日上午,全市共接待游客62.43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505.98万元;纳入监测的29家景区景点累计接待游客15.9086万人,实现门票及旅游收入4010.207万元。

根据市文旅局分析,全市假日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红色旅游成热点——

今年清明,红色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明显增加。寿宁县难忘下党、红色少年张高谦、甲坑、含溪、烈士陵园等红色景区游客络绎不绝,不少游客纷纷驻足,向革命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乡村生态游受热捧——

我市乡村旅游资源丰富,景点遍布各县(市、区),吸引了大量的游人踏青游玩,特别是各乡镇整合推出的游玩景点尤受追捧。比如屏南县网红村龙潭村、寿宁县银山花田、福鼎的赤溪村、柏洋金山农耕园、渔井村等景点以及霞浦的滩涂摄影点,继春节大热后,持续引来大量游客前往打卡。

亲人聚会休闲游成为旅游消费热点——

举家出游、近郊游等成为清明节旅游市场的一个明显特点。在祭扫之后与亲友结伴在周边游玩,赏花踏青、吃农家菜、品农家味,体验乡愁乡情成为清明最受热捧的旅游方式。假日期间餐饮业、休闲娱乐行业的生意尤为红火,不论是环境优雅的星级饭店还是独具特色的美食排档都热闹非凡。

茶旅融合初显效应——

阳春三月,春茶萌生。福鼎市海口路茶叶街、点头茶叶街、白琳老街、大坪村六妙白茶庄园、桑海村合熹堂白茶庄园、磻溪大沁白茶庄园、方家山的绿雪芽白茶庄园、管阳阳河品品香白茶庄园等吸引了一批批寻香品茗的游客,在古香古色的茶室、茶书吧、茶餐吧、白茶制作工艺图间感受福鼎白茶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清明假日期间,全市文旅部门加强值班值守,不仅抓紧抓实24小时值班制度,还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假日旅游接待服务和市场监管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带头通过官微及时发布了旅游出行提示,引导游客安全文明出行。各县(市、区)文旅部门也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对旅行社、酒店、重点景区及乡村旅游点进行检查,查看储备防疫物资情况、物资及消毒记录台账等。通过共同努力,全市清明旅游市场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运行目标,未接到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也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旅游,游客,景点,市场,假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