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人工种植红树林

nd.fjsen.com  2021-05-10 10:22:22 沈婕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在八都镇云淡村后洋滩涂,工人正在种植秋茄(红树林的一个品种)。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半个多月以来,50多名工人在后洋滩涂除治互花米草和种植红树林。

今年3月份以来,蕉城区林业局和八都镇积极组织人员在云淡村滩涂开展红树林种植工作。据悉,环三都澳湿地水禽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蕉城段生态修复项目总计500亩,其中八都镇云淡村288亩,三都镇坪岗村212亩。

蕉城区林业局动植物保护中心负责人缪希源表示,目前由蕉城区林业局牵头,联合区自然资源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海洋与渔业局定期到保护区所在乡镇进行巡查;保护区所在乡镇每月安排2名人员开展3次以上保护区日常巡护工作,制止破坏保护区生态和自然资源行为发生,以确保湿地生态修复工作顺利推进。今年4月份以来,蕉城区开始机械除治互花米草,现已除治200多亩,并种植50多亩红树林(秋茄胚轴苗)。

据了解,红树林具有维护海岸生态平衡的特殊生态系统,蕴藏着丰富的生物资源和物种多样性,具有防风消浪、促淤保滩、固岸护堤、净化海水和空气的功能。环三都澳湿地水禽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蕉城段红树林种植项目建设,有利于保护水鸟栖息地、提高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恢复和改善滨海湿地生态系统、保障蕉城区生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闽东日报 沈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生态,红树林,蕉城区,种植,湿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