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端午假期文化旅游备受青睐 乡村旅游热度上升

nd.fjsen.com  2021-06-16 14:50:32 刘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5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2021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宁德市旅游市场呈现良好态势,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未出现重大旅游投诉事件,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截至6月14日上午,全市共接待游客66.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494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67.5%和89.65%;纳入监测的29家景区景点累计接待游客24.69万人,实现门票及景区旅游收入8278万元。

端午佳节,宁德市呈现出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各地传承龙舟文化,举行了具有民族特色的划龙舟比赛,吸引众多本地及周边的游客观赏。探亲访友、包粽子、看龙舟等特色节庆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景点景区的吸引力。

随着市民文化素质的不断提高,文化旅游备受青睐。6月12日,宁德中心城区举办了“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闽东非遗文化周”活动,开展非遗表演、设置非遗展区,市民热情参与互动,体验文化的魅力。福安白云山镇推出为期4天的系列活动“品位端午,传承文明”、周宁县举办了“闽东之光·云端周宁”全国摄影大展暨风筝节,吸引众多游客游览景区。蕉城桃花溪陈列馆投入使用,九贝线红色精品路线成为自驾游的热门线路,红军食堂天天爆满。

乡村旅游产品逐渐丰富,乡村旅游日益火热,绿道骑行、民宿体验、美食品尝、近郊采摘等主题成为游客出游的主要内容。福安市溪潭镇双峰村·田园一号举办了首届小黄鸭漂流记亲子嘉年华活动,福鼎赤溪村、柏洋金山农耕园,“畲乡风情·渔村听涛”的渔井村及蕉城霍童外表、溪池等在端午期间客流量激增。

旅游火爆伴随着旅游消费市场的旺盛。据悉,端午节期间,宁德市旅游购物、餐饮、住宿消费旺盛,各大宾馆饭店、农家乐、大排档生意火爆,海鲜产品供不应求。旅游从简单的观光旅游向多元化旅游方式转变,游客在选择线路时更注重品质,行程安排更多元化也更理性,休闲游、度假游、自驾游成为市场主体。

这个假期疫情防控依旧不松懈,宁德市各景区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文件要求,特别是福鼎市针对温州疫情防控形式变化,发布疫情防控公告,倡导市民就地过节,要求各旅行社暂停浙南旅游线路的产品,取消所有的传统龙舟赛、全国游泳锦标赛等大型节庆、赛事活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等各项工作。(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刘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旅游,景区,游客,活动,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