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蕉城区卫健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永远跟党走 让爱长相伴”——革命年代的红色情书诵读活动

nd.fjsen.com  2021-08-18 10:21:22 郑燕 来源:蕉城区卫健局  我来说两句

七夕之期,不仅有长相守的甜蜜依恋,也难免分割两地的相思离愁。在从前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的革命时代,聚少离多的革命情侣们,在长夜漫漫中,各自珍重,相互扶持,共同进步,描绘出爱情最美的模样,也书写下“情长纸短,吻你万千”“空阔的天穹和碧落的海光,令人深刻的了解那‘天涯’的意义”的动人诗句。

活动现场。郑燕 供图

皎皎七夕,迢迢尺素。8月16日,蕉城区卫健局借红色情书重温革命历史,从儿女情长品读家国大爱,于七夕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永远跟党走 让爱长相伴” ——革命年代的红色情书诵读活动,活动氛围深情庄重。

活动现场。郑燕 供图

活动在“七夕节,有情人,长相守……”的开幕词中缓缓拉开帷幕,9名诵读者现场诵读了周恩来与邓颖超的故事及书信、瞿秋白与杨之华的爱情书信、“同志们曾说世上惟有家钧好,今日里才觉你是巾帼贤……”夏明翰烈士在狱中写给妻子郑家钧的信、“去秋握别后,再不见你的倩影,别离为了战斗,再会待胜利来临……”何斌烈士在狱中写给妻子许云的诗等红色情书,生动展现了革命者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他们的爱情既浪漫又悲壮,爱国同心、理想同行,认定一人便是全心全意。每一次分开,都可能成为最后的诀别。

活动现场。郑燕 供图

随后,大家一起分享了诵读感悟,纷纷表示最好的爱情大抵如此,重温这些红色情书就是最好纪念。在革命战场,先辈用热血浇灌革命爱情的红色花朵;在抗疫战场,我们携手奋战,也是一种浪漫。我们将立足岗位职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长城,请党放心。

此次活动,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将个人的小情小爱升华到为人民、为国家奉献的大情大爱,这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爱情,活动,革命,红色,现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