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蕉城区卫健局开展“文明劝导、弘扬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nd.fjsen.com  2021-08-27 08:30:15 郑燕 来源:蕉城区卫健局  我来说两句

“你好,请问你的安全头盔呢?”“这位先生,请您在线内等候……”8月24日,在蕉城南路与富春路交叉口(东方医院路口),一个个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色马甲的蕉城区卫健局志愿者正在开展宁德中心城区“文明劝导、弘扬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晚高峰期间开展文明劝导 林雯供图

志愿者在晚高峰期间开展文明劝导 林雯供图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引导行人按指示灯有序通行,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对非机动车逆向行车及乱闯红灯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帮助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儿童过斑马线,为过往行人咨询提供服务,得到了过往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同时配合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主题活动,现场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的宁德人”“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等内容,耐心向群众倡导文明出行,增强市民遵守交通秩序的自觉性和行为意识。

晚高峰志愿者合影 林雯供图

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交通新风,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营造有序、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劝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