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绝跨境赌博

——兴业银行霞浦支行走进霞浦电商产业园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nd.fjsen.com  2021-09-06 16:56:38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案件持续多发,不法分子不断翻新犯罪手法,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损害了社会诚信和社会秩序,导致受害者深陷泥潭,具有极强的社会危害性。

8月31日,兴业银行霞浦支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霞浦支行在霞浦县环宇电商产业园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兴业银行霞浦支行员工向在场电商企业人员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宣讲几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和如何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和银行卡、账户安全管理等内容;同时结合发生的真实案例,就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技巧及采取的应对措施,向在场人员进行了细致讲解,提醒大家不要出租、出借、出售任何形式的个人金融账户,包括银行卡、支付二维码等各类具有收款、付款、转账等功能的实名账户;不登陆来历不明的网址、不点击手机短信和邮件中未知链接,不随意下载可疑APP;妥善保护好自己的银行账户信息和个人信息,设置个人银行账户或支付账户等交易限额,防范网络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风险。

通过此次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有效增强了电商产业园内人员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同时,兴业银行霞浦支行将继续强化日常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秩序,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判断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的危害,切实保护公众客户的合法权益,提高客户满意度。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诈骗,电信,账户,防范,网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