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同“兴”战“疫” 守护银城美好

nd.fjsen.com  2021-09-28 16:05:02 乐张鋆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这是一支由跨度3个年代的兴业银行员工组成的防疫志愿者突击队,他们在紧急召唤下就立刻奔赴前线,敢吃苦不怕累地坚守在一线抗疫工作岗位上。银城里数天的不懈努力,见证了他们平凡又伟大的时光,他们就是兴业银行厦门同安支行防疫志愿者突击队队员林清平、陈坤泉、黄少洁、柯铭杰、黄思扬、廖元昊和张宇翔,也是最美“兴业人”。

9月22日晚,兴业银行厦门同安支行接到厦门市同安区委组织部需要志愿者的需求后,立即在支行招募志愿者。很快,支行就收到了十位员工的报名信息,综合考虑各方面情况,最终由以上7位员工组成防疫志愿者突击队,同时第十五党支部决定由本次防疫志愿者突击队中4名党员成立临时党小组。第二天他们集结在新民镇政府门口,才知道本次目的地是新民镇西塘社区,是疫情重灾区,而且需要五天四夜。

整装待发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志愿者积极投身同安疫情防抗一线

进入同安新民镇一线抗疫

听到要进入同安封控管控区域,作为党小组组长和志愿队队长的林清平鼓劲道:“身为一个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应该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奋不顾身投入为人民服务中去。” 副队长陈坤泉深情地表示:“我之前因为业务,几乎每天都来这儿,我想让西塘变得和以前一样,我想尽我自己一份的力量。”95后的黄思扬也非常坚定:“我辈青年,岂容解甲,当自请长缨,日夜兼程!”大家一言一语,互相加油,不再惧怕,迅速地接受了任务。

7位队员们一到新民镇西塘社区,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当天下午下起了雨,志愿者们以防护服作为雨衣淋着雨引导居民先去避雨,雨停后再按顺序引导回来做核酸检测。在协助完3600多人的检测工作后,所有人都喉咙发痛、里外湿透,防护服里面的T恤都可以拧出水,摘下手套后是被汗水浸泡得发白起褶的手掌。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志愿者就地休息

将共创美好生活视为己任

慢慢的,他们对志愿者工作更加熟练。

医生们采集了被隔离的密切接触者们的核酸检测样本,需要运接转送队员柯铭杰和张宇翔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便上前帮忙。了解到社区已经没有可饮用的矿泉水可以供应给检测点了,队长林清平立即向支行领导报告,申请到了三百箱矿泉水捐赠,并四处协调后于当天下午就送进社区。

物资充沛、核酸检测有序……西塘社区在慢慢恢复以往祥和的生活,这7个逆行的“兴业人”也将会随着志愿工作的结束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但在这里的数天,他们同“兴”战“疫”,真正践行着以服务民生、共创美好生活为己任的兴业理念,以责任诠释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贡献了“兴业速度”和“兴业力量”。(通讯员 乐张鋆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志愿者,兴业,工作,检测,社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