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红色旅游兴致富路子宽

nd.fjsen.com  2021-10-08 08:48:46 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蔡雪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0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蔡雪玲) 10月1日,位于福鼎市佳阳畲族乡周山村的鼎平县委旧址纪念亭迎来不少游客。

“趁着国庆假期,我特意带一家人来现场感受红色文化,让孩子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福鼎市民王彤红一家在村里参观了周建生故居、上东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军洞旧址、红军练兵场旧址等红色遗址,在苍松翠柏环绕着的纪念碑前放慢脚步,感受先烈精神。

“这几年,通过挖掘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不少村民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村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先后建设了爱莲池、红军百步道、红色文化园、中共鼎平县委革命纪念馆等,不断丰富红色内涵,传承红色基因。”佳阳乡包村干部周月容说。

如今,周山村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持续激活当地的一草一木,初步探索出一条“红色+绿色”的特色乡村振兴路。

漫步村中,牡丹园、爱莲池、湖心亭、西坑内古树群令人流连忘返。2019年,周山村被列入全省乡村振兴试点村,正发力传统文化保护和红色旅游开发。

“目前,旅游集散中心、中共鼎平县委革命馆正在建设中。下一步,我们将依托红色文化等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增收新模式、新业态,争创宁德市金牌旅游村。”周山村村支书周义肖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红色,山村,乡村,县委,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