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医者初心 宁德人民医院党员干部集体观影《中国医生》

nd.fjsen.com  2021-10-26 09:17:12 李枝端 敖融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10月21日,宁德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医者初心”《中国医生》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李枝端 摄

那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不正是自己脱下防护服时的样子么;那铿锵有力的“武汉胜!中国胜!”胜利宣言,不正是自己驰援武汉、驰援莆田、驰援厦门、医院疑似新冠肺炎病人痊愈出院时发自肺腑的呐喊么……影片《中国医生》根据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全国各地的白衣逆行者在这场浩大战役中纷纷挺身而出、争分夺秒、浴血奋战在武汉前线,不顾自身安危守护国人生命安全的震撼故事,把医院党员干部带回恍若昨日的深刻记忆,一桩桩、一件件,跌宕起伏的影片情节与刻骨铭心的回忆相交融,让人几度哽咽,湿润了医院众多党员干部的眼眶。

李枝端 摄

“我们都是这场抗击疫情的见证者、参与者,灾难面前,众志成城,中国必胜!”观影结束后,医院驰援武汉抗疫的亲历者代表、并在今年再度出征厦门抗疫院感防控一线的余翠婷,动情地分享了她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和厦门抗疫前线的感人经历和心路历程。余翠婷说,能取得抗疫斗争阶段性胜利,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给予的关怀温暖,离不开所有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抗疫前线的经历,是自己人生历程中的宝贵精神财富,从中深切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伟大力量。

“援莆的每一个队友也都是好样的,我为自己作为中国人,作为中国的医务工作者,深感骄傲和自豪。”医院援莆医疗队领队林彩丹表示,身为医务工作者,就要牢记身上的职责,就要在祖国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守护我们伟大的祖国、守护人民的健康。

感悟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践行医者初心使命。医院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全景式记录的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更加坚定了自己身为医者的担当,要以影片展现的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为榜样,以身边鲜活的援鄂、援莆、援厦抗疫勇士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在医者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救死扶伤,发光发热,为人民健康事业、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李枝端 敖融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医院,中国,影片,医者,伟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