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屏南:公证为民 服务暖心

nd.fjsen.com  2021-11-05 08:55:06 张颖珍 陈阿娜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给我家解决了一个大难题,这下我就可以安心养老了。”近日,在屏南县岭下乡岭下村,一位90岁高龄的老人握着县公证处工作人员的手连连道谢。

原来,老人丈夫去世了,丈夫名下有一块地,只有《建设用地批准书》,还未办理《国有土地使用证》,老人年纪太大,不能坐车颠簸,儿媳便找到县公证处寻求帮助。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当即说道:“我们会为你们提供上门服务的。”当事人松了一口气,笑着说:“现在的服务就是好!”随后,县公证处指派两名公证员前往岭下村为老人办理了《声明书》《协议书》公证。

近年来,屏南县公证处积极为老弱病残孕等不便到公证处申请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实现公证服务“零距离”,让人民群众在公证服务中切实感受到温暖。

不仅推行上门服务,县公证处还设立了绿色通道,对军人、残疾人、孕妇、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和政府重点建设项目及优化营商环境相关的公证申请,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出证和优惠服务。同时,对弱势群体提供公证法律援助,主动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当事人减免公证费,并推出了继承标的额小于5000元一律免费公证的惠民举措。今年上半年,共为困难当事人提供公证法律援助6起,减免公证费7000余元。

面对办事群众,屏南县公证处积极回应期盼,优化服务方式,简化办证流程,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从2019年起,在办证窗口增设了微信、支付宝、刷卡等网上缴费服务,改变了过去当事人缴费需到银行的不便;实现了公证档案电子化管理,有关单位和个人需查询公证档案可直接通过公证处专用电脑进行查询,极大方便了公证档案的查询,提高了查询效率;办证大厅醒目位置的办证流程图、阳光价费公示牌、智能立式显示器,都让群众对办证流程和收费标准一目了然。

此外,县公证处开通了互联网在线服务平台,公证申请人可在公证云平台搜索“福建省屏南县公证处”,注册并登录账号即可进行线上咨询和提出公证申请,目前正计划推出网上办证服务。

一直以来,屏南县公证处紧盯人民群众在办理公证过程中的“急、难、愁、盼”和堵点痛点问题,主动作为,找对策、出实招,用心服务、热心服务、耐心服务、优质服务,尽最大努力让公证为民服务的道路越拓越宽,让为民便民服务举措落地开花。(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通讯员 陈阿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公证,服务,公证处,屏南县,办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