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抽蓄电站年内双机并网运行

nd.fjsen.com  2021-12-29 10:18:04 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邹小卿 文翀 文/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周宁抽蓄电站水库航拍图

东南网12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邹小卿 文翀 文/图) 12月27日15时58分,福建周宁抽蓄电站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这是继12月18日1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后,相隔仅9天,第2台发电机组顺利并网,成为华电福建公司在运装机突破900万千瓦标志性机组,实现年内两台机组并网运行。

据介绍,周宁抽蓄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年发电量12亿千瓦时,投产后不仅大幅增强福建电网的调峰填谷、事故应急备用能力,每年还可减少电网煤炭消耗量约20.79万吨、二氧化碳41.58万吨。项目自2017年3月开建以来,创新采用斜井定向、大坝碾压混凝土质量实时监控与分析等技术,实现水库蓄水、输水系统充水、升压站倒送电、机组并网抽水发电等“一次成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福建,机组,并网,周宁,电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