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浓浓腊八粥 暖暖医患情

——宁德人民医院妇产科开展腊八节送粥活动

nd.fjsen.com  2022-01-12 09:34:10 陈雪华 钟巧姬 黄巧玲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在节日里喝上一碗又香又糯的腊八粥是中国人共有的习惯和对美好生活的希冀。为让患者感受到温暖的节日氛围,促进医患关系和谐融洽,1月10日,宁德人民医院妇产科组织开展“浓浓腊八粥 暖暖医患情”送粥活动。护理人员专门购买了桂圆、莲子、黑米、小米等十余种食材,从上午6点就开始熬粥,经过一上午的忙活,精心熬制成的腊八粥终于出锅了。

医务人员为广大妇产科的孕产妇及患者送上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和精心准备的康乃馨,共同期盼新的一年和顺安康、幸福吉祥。“这还是第一次在医院收到腊八粥和康乃馨,挺感动,心里热乎乎的。”患者张女士激动的说。“这粥熬得真香,康乃馨也很漂亮,你们太有心了!”孕妇李女士拉着医护人员的手说道。

浓浓的腊八粥香味还未褪去,紧接着医护们又进行了《新生儿保健》讲课,提高孕产妇的围产期保健水平。

在腊八节当天,喝上一碗料足、浓香、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寄托了祛病强身、增福增寿的美好祝愿,患者、家属、医护人员手中捧着暖暖的腊八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一声声真诚的祝福,浓缩了医患之间真挚的感情。

当天共送出100余份腊八粥。(陈雪华 钟巧姬 黄巧玲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腊八粥,患者,人员,医护,康乃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