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供给适配更高、普惠成色更足、惠民服务更多

从3个6000亿元看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的“开局”答卷

nd.fjsen.com  2022-01-28 09:59:41 来源: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我来说两句

存款余额突破6000亿元、贷款余额突破6000亿元、为闽提供综合融资超过6200亿元,向实体经济减费让利超过13亿元……

“十四五”开局之年,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守服务实体,坚持金融为民,以科技创新与数字化经营为依托,持续提升金融供给质效,用三个超6000亿元书写新金融服务“活优富美”新福建的建行答卷。

融入新发展 千亿“活水”润实体

新年伊始,全球第三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福清核电6号机组开始向电网送出第一度电。作为首批支持福清核电项目建设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累计为该项目提供融资支持超过50亿元。

支持能源“焕新”,折射的是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融入新发展,“绿”动实体的积极实践。紧跟新发展步伐,该行不断完善信贷机制、强化产品创新,深化政银合作,持续加大对“两新一重”、制造业、绿色产业等实体经济重点领域的支持。其中绿色贷款2021年新增超140亿元,连续6年贷款增速高于对公贷款平均增速,并实现了全国银行间市场首支三重标签、四重创新叠加绿色债券等多项绿色金融创新。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460个,让新金融活水不断扩围。聚焦服务乡村振兴,该行设立1696个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创新“闽农振兴贷”“农机云贷”“惠闽宝”等特色普惠产品,以“客群+批量担保”支持农业产业链;与福建省工商联签订“万企兴万村”行动战略合作协议,推进金融资源“下乡”,助力共同富裕。聚焦服务贸易便利化,该行率先推出“福建单一窗口贸易融资、跨境撮合”专属配套功能,“银政+银保+银企”推广退税贷、出口贷、信保贷等跨境快贷系列产品,支持企业“走出去”。

破题融资难 “两增一降”普万企

“轻轻一点,60万贷款马上就到账了。”说话间,黄道贤指尖一动,“惠懂你”APP就弹出贷款申办成功的界面。

作为福建磐高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提到建行普惠服务,黄道贤第一感受就是有速度、有温度。“过去贷款要整材料、跑银行,很花时间,现在直接手机就可以申请,最快只要3分钟,利率还优惠。”

放眼八闽,像黄道贤这样享受到建行普惠金融服务的客户,目前已经突破7.3万户。自2018年启动普惠金融战略以来,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依托金融科技织就数字普惠服务网,创新推出“云税贷”“云电贷”“抵押快贷”等小微快贷产品,引入政府资金和担保机构,因企定制“科技贷”“善担贷”等特色普惠融资,并大力推广“惠懂你”APP,破题民营小微融资难。

“云”上解渴,加“新”双创。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深化与政府部门、核心企业、科研院校、孵化机构、科创产业园等合作,做大、做强“MOST”品牌和“知信融合”建设方案,打造“创新者港湾”,助力创新创业。

随着“数字普惠功夫”的不断夯实,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实现小微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普惠贷款2021年投放超1000亿元,同比增长34%,服务小微企业客户数超7万户,增长12%;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合同利率4.14%,比2019年低84个BPS。

双线系纽带 共建共享惠民生

“对于我们这些上班族,外卖优惠券实在给力,看了一下账单,不到3个月就省了超千元。”福州市民薛女士没想到自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注册没多久,已经是“建行生活”APP的忠实用户。

小到一杯咖啡,大到整车金融服务,“建行生活”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了市民惠享生活的“宝藏”。目前“建行生活”APP已有超40万户注册用户,1800家商户(门店)入驻。

便民金融上新,惠民服务暖人。从开放网点、与超60家单位开展惠民共建,让超过770万人次共享“劳动者港湾”温度,到推进“智慧政务进网点”,全辖470个网点可提供政务服务事项超百项;从迭代升级建行手机银行、客户经理“云工作室”,金融服务不断线,到丰富“金智惠民”活动,为小微、农户等群体免费送课1500场。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线上线下延伸惠民服务,共创高品质生活。

聚焦广大群众的安居需求,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还打出了一系列住房金融服务“组合拳”,包括2021年提供超700亿元个人住房贷款,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成立建信住房服务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协助政府搭建公租房系统,提供不低于300亿元支持福州住房租赁发展和老旧小区改造,打造“CCB建融家园·金晖公寓”等品牌长租社区,用金融力量引领“房住不炒”的新时代住房服务新风尚。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服务,金融,银行,贷款,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