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听闽筝 赏畲服 精彩非遗过大年

nd.fjsen.com  2022-02-07 10:07:54 朱灵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琴声悠扬,鼓乐声声,2月5日上午,一场精彩的闽筝演奏在宁德市艺术馆一楼大厅上演。

古筝有着2400年的历史,是我国最古老的民族乐器之一,在历史上有9大流派,闽派便列其中。闽派古筝演奏技艺于2018年9月列入宁德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了解,闽筝表演属于宁德市“文化进万家欢乐中国年”虎年新春文化活动之一,宁德市艺术馆从大年初一开始陆续组织畲族民歌、福鼎畲族提线木偶、嘭嘭鼓、评话(福安)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非遗文化表演,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与此同时,“闽东之光”宁德文化旅游全国摄影大展优秀作品展和“凤凰到此”迎新春闽东畲族服饰展,也在市艺术馆内展出。100幅优秀摄影作品,通过摄影艺术呈现璀璨夺目的“闽东之光”,集中反映宁德市境内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现代建设等方面的成就,展现宁德市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恢弘画卷。各具特色的畲族服饰以及相关的制作材料和工具,向观众述说着畲族服饰在历史中的嬗变和传承。(闽东日报记者 朱灵塬)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文化,宁德市,闽东,畲族,历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