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节后企业生产忙 不负春光再出发

nd.fjsen.com  2022-02-15 08:53:03 叶陈芬 甘叶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坐落屏南县电商产业园的福建鲜珥贸易有限公司里,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拣选和打包银耳、竹荪、黑木耳、茶树菇等农副产品,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福建鲜珥贸易有限公司于2月7日复工,平均日订单达1.5万单以上,日销售额超50万元。“企业员工已基本到位,因为销售订单充足,企业上下都鼓足干劲抢市场、赶生产,力争实现新春‘开门红’。”福建鲜珥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黄金门说,随着企业规模以及生产能力的提升,现有的场地已不能满足发展需求,搬迁到新厂房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鲜珥公司的新厂房就是屏南县电商产业园物流仓储项目,时下该项目工地机器的轰鸣声与工人忙碌的身影交织在一起,呈现出一幅“大干快上”建设的火热景象。

据介绍,该项目属省重点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建设综合办公楼1栋、厂房3栋及相关附属配套工程,打造集生产加工、产品包装、仓储冷链、物流、电子商务为一体,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农产品电商产业园,实现电子商务与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县域经济转型跨越发展。

“从项目开始建设,我就没闲着,每天都要去工地好几趟,监督工程进度,预计3月中旬一期就能完工。”黄金门说,去年,企业整体效益不错,今年要加大马力,好好大干一番,努力超越去年成绩。

不仅鲜珥公司,眼下,浓浓的年味还未完全散去,屏南县不少企业已迅速复工复产,开足马力抓生产,为新年实现新跨越开好头、起好步。截至2月14日,屏南县节后复工规上企业20家,复工率达到83%。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021年,屏南县经济增速实现两位数增长,经济总量首次突破百亿元,居全市第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9.5%,高于全市平均水平97.0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一。新的一年,屏南县继续坚持稳企业、增信心、优环境、换动能,集聚能量再出发。

屏南县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各司其职、攻坚克难,主动服务对接企业,解决企业建设、生产、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屏南县税务局创设“青年之光”纳税服务站,发挥税务青年干部人才先锋优势,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屏南各金融机构开展新银税互动合作模式,推出以企业纳税等级及纳税额为依据的信用贷款业务,推出“经营快贷”“微捷贷”等线上审批小额信用贷款;屏南县工信局积极推进“政企直通车”平台运营,受理企业咨询、投诉、求助、政策宣传、服务等事项,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今年,我们将大力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积极承接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配套项目转移,探索开展‘飞地经济’等产业园区共建模式,加强山海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民生事业帮扶共享,争当山区县融入全市‘一核两廊五轴’的排头兵。”屏南县政府副县长陈思文表示。(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通讯员 甘叶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屏南县,项目,发展,屏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