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安市文化馆被评为国家一级馆

nd.fjsen.com  2022-02-21 09:47:57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福安市文化馆被评为国家一级馆,是宁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馆。

福安市文化馆建筑面积4292.4平方米,设有小剧场、露天百姓大舞台、文体休闲长廊、书画展厅、音乐厅、多功能报告厅、舞蹈排练厅、文学档案室、非遗展示体验馆、廉政展厅、文博展厅等,设备齐全,具备开展小型文化活动、各类演出、艺术辅导培训等条件。

作为福安市公益性综合文化场馆,近年来,该馆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努力开创福安文化事业发展新局面。积极探索群众文化工作路径,打造以“让草根成为舞台主角,让群众成为闪亮明星”为宗旨的“社区群星秀”公共文化品牌,年平均演出达40场以上,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与好评。

据了解,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每四年一次,是衡量文化馆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机制,对文化馆规范化管理、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文化,群众,文化馆,服务,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