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奏响春耕“进行曲” 农业蓄力“开门红”

nd.fjsen.com  2022-03-01 09:54:06 赵巧红 魏慧玲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富溪镇农技人员指导马铃薯种植

2月28日,气温回升,柘荣县富溪镇田间地头一片忙碌,家家户户抢抓农时开展春耕作业,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在富溪镇前宅村农田里,农户们翻整土地、播撒肥料、播种马铃薯。据了解,为粮食增产、农业增效,今年富溪镇前宅村党支部牵头成立金薯种植专业合作社,不仅为农户提供马铃薯种子,还将统一收购农户种植的马铃薯,以“订单式”销售为农户解决马铃薯产销问题。

前宅村党支部书记林地文告诉记者,该合作社以富溪镇农产品交易中心为平台,与种植户开展农副产品产销对接,自2021年建成以来,已实现农产品订单销售50余吨,提高了农产品流通效率,助力乡村振兴。

富溪镇农业技术指导员来到田间地头,以现场讲解、手把手示范指导、面授交流等形式,为农户答疑解惑。

在岭后村生态茶园里,茶农们正在人工除草。“今年,岭后村全面禁止化学农药进茶园后,我们不打除草剂了,虽然人工除草累些,但生产的茶叶品质好、价格高。”茶农告诉记者。

此外,富溪镇各农资经营店里种子、地膜、肥料等农用物资准备充足,确保了今年春耕农资供应,保障农业生产“开门稳”“开门红”。(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通讯员 魏慧玲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溪镇,农户,今年,农业,马铃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