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上“春耕”忙 “播种”新希望

nd.fjsen.com  2022-03-15 08:55:18 郭晓红 夏岩缘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眼下,正值春季海上生产的重要时期。连日来,福鼎市沙埕镇小白鹭村养殖户抢抓有利农时,全面铺开贻贝苗投放工作。

在小白鹭村贻贝养殖大户吴兴兵的生产基地里,工人们正在半管状容器上铺筛网,再将贻贝苗均匀放置,最后用细绳包紧缝实,运往“海上牧场”。

站在海岸边,只见养殖工人驾驶着渔船在浮球中灵活穿梭,将捆好的贻贝苗绳运到养殖区域挂养“安家”。

“贻贝苗投放时令性很强,当下海水温度在12℃左右,最适合下苗。本次投放的贻贝苗将在端午节前后达到捕捞条件,预计每亩产值达2万元。”吴兴兵告诉记者,在这期间,要注意加强海上管理工作,重点关注潮汐、水温、藻类等情况,及时做好管护工作。

据了解,福鼎沙埕小白鹭海域生产的贻贝因个头大、肉质肥美,多年来深受市场喜爱,产品热销福州、苍南、宁波等各大水产市场。目前,小白鹭村共有贻贝养殖面积1600亩,年均产值近3000万元,农忙时期可带动本村近300名闲散劳动力就业,人均增收1万多元。(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夏岩缘)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贻贝,养殖,小白鹭,海上,生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