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宁德旅游 > 正文

蕉城上金贝:春到畲村美如画

2022-03-15 11:31:47  作者: 陈容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上金贝村一角

三月的上金贝,乡村田野间生机盎然。黄色的油菜花、红色的山茶花、粉色的樱花竞相开放,处处呈现着“热闹”的场景。

春日暖阳,惠风和畅。迷人的春景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赏畲村美景、品畲家美食,感受畲族文化。

上金贝村位于蕉城区金涵畲族乡北部,距宁德市区约6公里,是个纯畲族的行政村。该村畲族文化底蕴深厚,传统习俗保存完好,畲族服饰琳琅满目,畲家美食独具特色。

近年来,上金贝村积极建设美丽乡村,大力推进蜜柚、茶叶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拓展乡村旅游,不断振兴乡村经济。如今,该村已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和中国生态文化村。(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