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疫”线有我 “两新”党组织在行动

nd.fjsen.com  2022-03-25 10:28:55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0日晚,屏南县疫情防护物资仓库里灯火通明。分装、整理、搬运……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确保次日城区5个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防护物资充足。

“在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我们党支部就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赶往仓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屏南县慈善总会党支部书记吴伟清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慈善总会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足迹遍布农贸市场、商超、社区等前沿阵地,让“志愿红”成为防疫一线的亮丽风景线。

越是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越要站出来。面对疫情,市委两新工委强化动员部署,广泛发动全市914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和516家社会组织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广大党员职工主动亮明身份,冲锋在前,为广大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树立良好榜样,筑起严密红色防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全市各县级党委两新工委、市级社会组织行业(综合)党委和园区党(工)委闻令而动、协同发力,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示范岗等,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志愿帮扶、慈善救助等,织密织牢安全防线,凝聚起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东侨34个两新党组织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147名党员员工投入防疫,洪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金威物业宁德分公司联合党支部等组建各类“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5支,及时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和注意事项,提高职工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每日参与公司晨检、组织监督入企人员正确佩戴口罩,严格落实防控物资供给、员工排查登记、车辆消杀等工作,有效保障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寿宁县通过前移防控端口、加强防控措施、排查风险隐患等,进一步扎牢疫情防控网络单元。鼓励两新组织在落实好本企业(社会组织)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动员党员下沉村(社区),融入3个园区大网格23个小网格的防疫网格体系中,助力“无疫网格”创建。

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一个个红色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粘贴防疫公告、强化门岗管控工作、严格把控进出人员和车辆的身份核实……福建省大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会同企业高层召开小区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动员会,第一时间制定应急预案,明确行动计划,坚持防疫、工作、党建三结合,保障宁德片区所管辖小区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为广大业主筑起安全防疫壁垒。

宁德市蓝天救援队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奔赴在我市各大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对大中小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公益消杀。“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对这些公共场所开展消杀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宁德蓝天救援队队长吉兵说。

作为时代一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指导员,霞浦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谢生积极同公司党支部做好信息沟通,第一时间指导党支部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各小组11个多小时通力协作下,时代一汽全体员工及各供应商近2600人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市两新组织党员冲在一线,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级社会组织也积极行动起来,众志成城,毫不放松做好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

青拓集团党委下属7个党支部靠前指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3支121名党员先锋队,完成企业首轮核酸检测工作目标,助推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福安市任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党支部借助出租车流动快、载客多、涉面广的特点,充分利用公司的130多辆出租车车顶LED屏全天候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使疫情防控宣传遍及全市各个角落。

周宁县李墩镇党委、盟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周宁县工信局在李墩镇工业园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激活园区党员应急突击队,助力疫情防控。

柘荣县大学生创业协会党支部、友爱志工联合会等5家社会组织41人,组建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参加东源乡福源社区、东源村、洋边村、山岭村等6个网格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同时为高速路口值班人员送点心,广大党员通过树党旗、戴党徽、穿红衣、挂绶带、套袖标等方式主动亮身份、作表率,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优化服务流程,确保现场疏导、信息登记、样本归置等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彰显疫情防控的坚强红色力量。(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党员,工作,党支部,组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