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市科技馆开展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活动

nd.fjsen.com  2022-03-31 09:50:51 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天宫课堂”是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之一,3月23日,市科技馆设置了地面分课堂,与“天宫课堂”、中国科技馆地面主课堂联动,同步开展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活动。

在授课中,宇航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相互配合,演示了微重力环境下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深入浅出讲解实验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同时展示了无容器实验机柜等部分空间科学设施,介绍了空间科学实验进展等情况。授课期间,航天员通过视频通话形式与地面课堂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这些科学实验太有趣了!”活动现场,参与人员跟着航天员一起做实验,进一步了解水的表面张力作用、天地之间抛物区别等科学知识,感受科学的神奇与奥秘。(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实验,科学,课堂,地面,航天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