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区各校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05 09:56:32  作者: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蕉城一小开展2022年清明节主题队日活动

“红星闪闪亮,照我去战斗,革命代代如潮涌,前赴后继跟党走……”稚嫩童声唱响校园。日前,蕉城区七都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一次别样的清明“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活动。活动中,队员们学唱歌曲《红星照我去战斗》,学习《朱德的扁担》等革命故事,了解雷锋事迹,诵读革命诗词,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引导队员们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珍惜现在美好生活,树立远大理想。

为增强少先队员爱国主义情感,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清明节到来之际,蕉城区各校纷纷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3月28日,蕉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以“缅怀先烈”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活动,随后组织开展主题班会,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学生们通过制作手抄报和板报,了解了清明节祭扫活动的深刻意义。3月29日,漳湾中心小学以“传承文化缅怀先烈文明祭扫爱党爱国”为主题,组织全体师生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学习英烈事迹,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留言、点蜡烛、撰写感言寄语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深切的敬意和缅怀。3月30日,蕉城一小郑长璋中队开展了“弘扬郑长璋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2022年蕉城区少先队清明节主题队日活动。同时,各中队还利用队课时间,开展主题队会,学习清明节传统习俗,回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课后,学生们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实践活动,用制作手抄报、绘画、书法等形式表达对亲人、对先烈的哀思,在实践中切实感受清明节的文化内涵。

蕉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感恩教育,将红色基因深深地融入学生的血脉之中,助力少年儿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