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县林业局救助野生动物白鹇

nd.fjsen.com  2022-05-10 09:06:58 缪星 陈琳琳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5日,周宁县林业局接到咸村镇热心群众的求助电话,该群众称在茶园边发现一只黑白相间的大鸟,疑似国家保护动物,将其寄养在咸村镇宝林禅寺。接到求助电话后,周宁林业局第一时间派遣野生动植物保户中心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接收。

经鉴别,此“大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属于大型鸡类,头顶黑冠,身披白羽,具凤尾,体态优美华丽,在中国文化中自古即是名贵的观赏鸟,主要栖息于海拔2000米以下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中,以昆虫、植物茎叶、果实和种子等为食。

经过工作人员仔细检查,确定白鹇没有受伤,身体状况良好,符合野外放生的条件。目前,工作人员已将其放归自然。(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通讯员 陈琳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员,工作,动物,保护,国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