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22年国家助学 贷款政策有变化

nd.fjsen.com  2022-05-17 09:00:32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将正式启动。为了让学生及家长更好地了解学生资助政策,宁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大家解读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政策。

国家助学贷款资助对象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研究生。需要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可通过“福建助学APP”或“闽政通APP-教育就学-福建助学”,进行助学贷款学生资格认定。认定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困难,或因灾因疫等特殊原因导致家庭临时困难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可以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在校期间享受财政贴息。

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8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12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6000元。

国家助学贷款使用范围原来只能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现调整为优先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

国家助学贷款年限及利率原规定还本宽限期延长至3年,贷款按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不上浮。现调整为还本宽限期延长至5年,助学贷款期限调整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30个基点执行。(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贷款,助学,学生,国家,利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