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宁德旅游 > 正文

霞浦三沙上榜全国首批“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

2022-05-17 11:20:56  作者:张文奎 郑培銮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光影小镇 最美滩涂霞浦三沙上榜全国首批“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

日前,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布首批“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公告,霞浦县三沙日出日落(海上日出日落景观)成功入选首批15个“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

三沙海上日出日落景观引客来

“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征集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于2021年发起,旨在“发现气象之美、丰富旅游资源”,以气象景观资源助力旅游经济发展。经过自愿报名、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等程序,三沙海上日出日落景观成为首批15个“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之一。

本次公布的15个“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须满足两类条件的其中之一:至少有一类天气气候景观极为典型,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景观发生具有明显的规律性,发生频率较高,可观赏性强,成为当地核心旅游吸引物;或者至少有一类天气气候景观极为稀有、罕见,具备观赏性、趣味性。

国内日出、日落的观赏地不少,但三沙的日出、日落场景与福瑶列岛和最美滩涂结合,更能增添画面感。三沙海上日出日落景观成为“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将更好地发挥三沙海上日出日落的品牌价值,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打卡”。(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郑培銮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