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科技局:助企纾困排忧

2022-05-30 09:45:36  作者:张瑜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全力帮助创新主体纾困解难排忧。

科技助力疫情防控。引进“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机”,在我市四大主导产业重点企业的推广应用,并鼓励我市企业攻克新冠肺炎药物研发,广生中霖开发的3CL蛋白酶抑制剂项目已获得相当药效的临床前候选化合物,对阻断冠状病毒的复制过程,在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用心服务创新主体。疫情防控期间,启动线上业务申报,开展企业研发经费投入2021年度补助申报工作,实行科技小巨人企业遴选、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在线办理,已推荐申报省科技小巨人企业63家,已评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90家。下发《2022年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要点》,优化科技特派员队伍梯次结构,助力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精准施策纾困解难。积极争取加快资金下拨进度,提前下达科技专项资金,并推动“科技贷”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科技金融支持。今年以来,30家科技型企业获省“科技贷”1.45亿元。出台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扶持措施和《宁德市科技创新券补助暂行规定》,进一步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助企纾困解难。(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