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被拐48年 他终与家人团圆

2022-05-30 10:02:34  作者:赵巧红 王和尧 阮传龙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能见到孩子我就没有遗憾了,感谢人民警察的日夜努力与付出,谢谢大家……”5月26日,一场时隔48年的团聚在蕉城公安分局举行,俞祥栋仔细端详着失散48年的孩子,喜极而泣。

1974年5月9日,俞祥栋年仅4岁的儿子俞洪疑似被人拐卖。接警后,蕉城分局立即组织警力与俞祥栋一同查找,但受当时侦查条件和技术手段限制,始终杳无音讯。“儿子失踪后,我们从未放弃寻找,哪里有一丝线索,我们就去哪里。”俞祥栋说。

期间,蕉城分局多次采集俞祥栋及近亲属血样入库比对,但始终没有结果。2021年,蕉城分局再次补录入俞洪失踪前的照片、其弟弟俞泉、妹妹俞萍的照片、血样等相关数据信息。通过分析,发现莆田及福州长乐有人员与孩子失踪前照片相似,于是侦查员第一时间赶赴莆田及福州长乐采集相关人员数据信息,但比对结果均为不吻合。

今年5月20日,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支持和直接参与指导下,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通过梳理排查发现,户籍地为三明尤溪的蒋起青与俞祥栋失踪孩子儿时相貌特征相吻合。为此,侦查员第一时间与远在江苏的蒋起青取得联系,并通过当地警方成功提取蒋起青DNA,通过技术核对,最终确定蒋起青就是俞祥栋被拐48年的儿子俞洪。

如今,52岁的俞洪已结婚生子,他带着爱人和孩子回到家乡蕉城与亲生父母重聚。相见的那一刻,俞洪和父母紧紧相拥。这个拥抱,他们等了48年。

由于被拐时年龄小,在俞洪模糊的记忆里,只记得小时候老家有石头砌的房子。“养父过世得早,我20岁就自己当家了,现在和爱人在江苏做餐饮。这期间,只要得到丝毫线索,我就到处寻亲,但都没有结果。”俞洪告诉记者,晚上他想和家人们谈谈心,还要拜访亲戚,以后还会经常回来陪父母。

当天,在认亲仪式现场,俞祥栋家人为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及办案民警送上题为“为民办实事,当时代楷模”“一心一意为人民,尽心竭力办实事”“忠于职守顺民心,乐于助人寻子归”的锦旗,对人民警察克服重重困难,千里奔波成功寻回被拐孩子,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通讯员 王和尧 阮传龙)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