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寿宁县推进教育新模式 大力弘扬拓展“四下基层”工作制度

2022-05-31 08:53:16  作者:吴通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寿宁县持续推进“同吃、同住、同劳动、同调研”的干部党性教育新模式,大力弘扬拓展“四下基层”工作制度——

“身入”基层 “心至”群众

“走,到农村去,到群众中去。”5月25日至28日,福建省委党校第6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50人走进寿宁县下党乡下屏峰村、碑坑山村,开展为期4天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调研的“四同”党性教育,增进为民情怀。

下党乡作为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党性教育教学基地,全省4个党性教育教学点之一,从2015年开始,共承办全国、省、市、县各级党校主体班381个,培训学员16059人次,其中省委党校、厦门市委党校等各级党校“四同”教育培训1030人。

“我们以讲好‘下党故事’为抓手,以打造‘学习小镇’为载体,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吃农家饭,干百姓活,讲百姓话,把‘四下基层’工作制度传承好、坚持好、发扬好。”寿宁县委书记周乃松说。

融入群众接地气

大巴车沿着盘山公路进入碑坑山村,在村口,群众帮忙提行李,热情引导学员进入农家。根据安排,每位学员领到一个行军包,内装床上四件套及洗漱用品等,自己铺床。该期50名学员分为4组,下屏峰村和碑坑山村每村2组各25人,碑坑山村组学员和带队老师分别入住13户群众家中。

剥小笋、淘米洗菜、烧火做饭,不同季节干不同活儿,学员们与村民拉家常,聊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等家长里短。每组学员以户为单位,一户一户走访,了解村民冷暖。村民王银花把学员当成亲人,讲了她当年和丈夫在外打工的艰辛,后来回家务农,两年前丈夫病故。她说,有了党的好政策,村子变漂亮了,孩子们如今返乡创业,开起了民宿,现在准备建新房。

听民情,解民忧,学员们集中与分组研讨交流,详细调查村中各户的人员、产业、收入情况。村民沈有新说:“办好农村的事,要靠好的带头人,省委组织部下派挂职干部张良亮贡献最大,他来了,村子有了变化。”在调研中,学员与村民探讨乡村振兴的新举措、新办法,确定实际发展目标,做到学员与农户间的“双向调研”。

1  2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