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孙丽美烈士骨灰安葬于霞浦县烈士陵园

2022-06-17 15:03:57  作者: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6月17日上午,孙丽美烈士骨灰安葬仪式在霞浦县烈士陵园举行。霞浦县有关领导烈士家属、县直机关、街道单位、政法干部、驻霞部队官兵以及师生代表等200多人一同到陵园送行。

孙丽美烈士骨灰安葬仪式现场。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仪式现场,全体人员默哀、三鞠躬。伴随着婉转低回的《思念曲》,烈士的骨灰在礼兵的护送下安葬在霞浦县烈士陵园,长眠于苍松翠柏之间。最后,全体人员依次向烈士墓献花,表达对烈士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

参加仪式的代表为烈士献花。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孙丽美,福建霞浦人,生前为福建宁德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书记。2021年8月6日,在防抗台风卢碧中,孙丽美冲锋在前,不惧危险,不幸被洪水和淤积物卷走,因公殉职,年仅44岁。

孙丽美烈士骨灰安葬仪式现场。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2021年8月,全国妇联追授孙丽美“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8月17日,中共福建省委追授孙丽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8月24日,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决定追授孙丽美同志 “八闽楷模”称号。8月3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决定追授孙丽美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新闻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