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笃行实干践初心 转型发展谱新篇——宁德市计划生育协会五年发展侧记

2022-06-26 19:02:53  作者: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举办互联网营销技能培训,助力计生母亲创业就业。

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活力

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夯实基层基础,建好基层计生协会组织队伍,无疑是各级计生协会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不竭创造力的根基。

在这条并不平坦的“赶考路”上,市计生协会步伐坚定。五年来,市计生协会把组织建设作为固根本、促长远的大事,以基层综合改革为抓手,上下联动,推动各级计生协会改革转型,打造一支懂业务、有能力、讲奉献的工作队伍。

2018年5月,市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的意见》。2020年3月,市委研究通过了《宁德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我市各级计生协系统迅速行动起来,把改革作为系统工程来抓,一条条规定顺势出台,一项项政策落地开花,激活了“一池春水”。

市、县计生协会全部参公入序,“三定”方案全面落实,计生协会改革发展的运行机制、管理体系、队伍建设、保障措施有力推进;乡镇做到“进盘子、守位子、挂牌子”,乡镇计生协会会长由人大主席或分管领导担任;合理精简计生协会小组,全市小组长从1.2万人精简到6043人……随着一系列关键性、引领性作用的改革举措陆续推出,诸多困扰多年的难题实现了“破冰”。

为提高基层能力素质,市计生协会先后召开全市农村儿童早期发展试点负责老师培训班、县乡计生协会秘书长培训班,全市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师资培训班、健康知识进万家业务培训班,全市已培训健康指导员2938名。同时,积极探索由村级健康助理员、会长和小组长“三员合一”模式,推动与村健康指导员、计生协管员等职能相近人员合并,进一步激发工作效能。

随着基层组织建设的推进,工作“手臂”得到了延长,服务“半径”得到了扩大。目前,全市共建立各级计生协会组织2466个,计生协会理事1.68万人、会员22.69万人;956个村(居)通过省、市“六好”示范村(居)评估……我市各级计生协会组织已真正成为密切联系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桥梁纽带。

磅礴浪潮正涌动,扬帆再启新征程。过去五年,全市计生协会干部砥砺初心、不负韶华,使“健康宁德”的画面愈发清晰。站在新起点,全市各级计生协会将以披荆斩棘的勇气、勇往直前的毅力,在新时期计生协会工作中破浪前行。(宁德市计生协会)

1  2  3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