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烈日下、酷暑夜,他们一直在为战“疫”忙碌着……

2022-07-15 17:15:00  作者:   来源:宁德市计生协会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连日来,市、县两级计生协会的10位党员干部伴随着高温酷暑,持续奋战在霞浦抗“疫”一线。他们闻令而动,穿行在防风险保平安和服务群众的最前线,在疫情防控中奉献着“协会人”的力量。

他们是平安的“守护者”

“党员干部有多辛苦,人民群众就有多安全。”对于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县两级计生协会的党员干部们用铁一般的责任担当,坚守每一道防线,为群众健康护航。

“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来自宁德市计生协会的林泽锋正顶着暑气走街串巷劝导群众遵守防疫规则。在此次抗疫志愿行动中,他和同事陈积贤在霞浦县松城街道城北社区进行志愿服务。

每天他们为居民们监测健康情况并进行健康宣传,配合做好外出就医人员和核酸检测阳性者及相关密接者的转运工作。同时,为了保障群众生活环境,他们忍着高温和恶臭,及时为居民清理生活垃圾。

他们是群众的“贴心人”

“这些天出太多汗了,身上衣服都像水里捞上来一样!”烈日下,来自屏南县计生协会的王功楠双手提着沉甸甸的保供食品入户上门,将生活物资第一时间送到群众家中。“身体很疲惫!但看到群众满意的笑容,觉得很值!”王功楠如是说。

“作为党员干部在这个群众需要的时刻就应该竭尽所能地服务好群众。”和王功楠一样,来自其它县市计生协会的志愿者们尽管每天挥汗如雨,衣服尽湿,还时常因天气炎热又穿防护服而引发腹泻、中暑等症状,但这些困难都阻挡不了他们的抗疫决心。

他们是最美的“协会人”

面对疫情,霞浦县计生协全力组织人员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正午毒辣的的太阳让人睁不开眼,专职副会长邱禄敬正和同事们手扶着滚烫的铁架在布置核酸检测点。“你们真的太不容易!快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吧……”当测温员的黄子薇看着群众们送来的绿豆汤和西瓜很是感动。

连日来,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披星戴月、废寝忘食,不畏艰险、勇于奉献,以冲锋者的姿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诠释着“协会人”的责任担当,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