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古田:扎实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2023-03-30 10:56:41  作者:杨远帆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统计基层基础是统计工作的基石,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今年以来,古田县统计局将提升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水平作为统计工作的核心,立足“创新、争效、提质”目标,不断探索住户调查新机制,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严抓党建引领。古田县在全市各县(市)调查队中率先开展“党建+住户”调查模式,实现党建引领与调查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城西街道金泰社区和鹤塘镇镇边村作为该项工作的试点,采取“局党组成员挂点、社区支委挂户、党员辅助调查员和党员记账户为示范户”的住户收支调查工作新模式,真正做到数出有据、数出有源。

严抓队伍建设。加强辅助调查员动态管理,健全工作职责、日常管理培训等制度,增强适应统计新形势的能力。同时,强化业务绩效考核,对全部辅助调查员和记账户进行业务量化评分考核,进一步提高基础建设水平。

严抓培训走访。持续开展多层次、多内容、多形式的统计业务培训,提升基层辅助调查员统计理念和业务素质;采取集中培训和上门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调查户培训全覆盖;通过建立微信群等在线指导方式,时刻保持与调查对象的沟通交流,及时解决调查对象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严抓普法宣传。制作“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统计”微视频进行推广,提高群众对统计知识的知晓度;利用下乡调查、入户走访等时机,送法进村居、进住户、进企业,提升统计法治宣传实效;紧盯“9·20”统计开放日、“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了解统计、支持统计、配合统计的良好氛围。(闽东日报 杨远帆)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