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你“粥”全,情暖医患——宁德市医院开展腊八节免费送粥活动

2024-01-18 16:52:37  作者:吴晶晶 周敏霞 周国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月18日讯(通讯员 吴晶晶 周敏霞 周国香)“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熟悉的童谣响起,一碗甜糯的腊八粥也就闻到浓浓的年味。腊八至,粥香溢,腊八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每逢腊月的这一天喝上一碗暖暖的腊八粥,寓意着丰收团圆、驱邪祈福,健康长寿。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促进医患之间情感交流,1月18日农历腊月初八这天,宁德市医院蕉城院区眼科、东侨院区甲乳外科组织开展免费送粥活动。

在眼科病房,护士长杨敏慧天未亮就起床精心熬制香甜可口的腊八粥。经过2个小时的熬煮,科主任张招德及护士长杨敏慧等眼科医护人员为患者及家属、护工等送上一碗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腊八粥;而另一边甲乳外科的病房里,科主任宋彬及护士长周敏霞携医护人员也将一碗碗贴上祝福便签——“早日康复”的腊八粥送到患者和家属的手中,共同期盼新的一年大家顺利吉祥,福寿绵长。

接过腊八粥,大家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一碗腊八粥就像冬日里的一抹暖阳,不仅温暖了他们的胃,也温暖了他们的心。腊八粥的温度和甜蜜承载大家对健康、团圆、幸福的美好祝愿,彰显着宁德市医院医护为患者提供有温度服务的态度,也见证着医护人员护患者“粥”全的使命责任和躬身践行的足迹。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