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东侨开发区 > 东侨新闻 > 正文

东侨公安:守护群众“钱袋子” 织密反诈“防护网”

2024-03-27 20:34:11  作者:陈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陈曦)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反诈工作,增强全民反诈意识,切实保护群众财产安全,连日来,东侨公安分局全警齐发力,不断创新反诈宣传途径,全领域、全方位开展反诈宣传,扎实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全力以赴守好群众“钱袋子”。

商圈晨会话反诈

3月26日,五里亭派出所利用联信财富广场晨会契机开展反诈宣传,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在反诈“晨会”上,民警结合典型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例向商场工作人员深入介绍和讲解电信诈骗的手段,提醒群众提高警惕。着重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上的效能,逐一解说该APP帮助用户预警诈骗信息、快速举报诈骗内容、了解防骗技巧等功能。认真指导安装使用方法,全面增强群众防骗能力,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固屏障。

当日,大门山派出所在中益环球家居广场开展反诈宣传,针对商场内从业人员讲解反诈知识,现场指导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反诈讲座进企业

西陂塘派出所联合新能源社区于近日开展“警钟长鸣,诈骗不惊”主题反诈宣传活动。其间,在幸福佳园广场支起宣传摊位,向过往群众和周边商铺发放反诈宣传折页、抽纸盒等文创礼品,面对面讲解电诈典型案例,普及反诈知识,指导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贪图蝇头小利,切实增强防范意识。

东侨分局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巡特警反恐大队、西陂塘派出所等先后组织反诈民警辅警到辖区各企业开展反诈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开展讲座、现场答疑等方式,普及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和防范措施,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全力筑牢反诈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反诈宣讲进校园

大门山派出所民警走进宁德师范学院对全院辅导员开展反诈宣传。通过PPT讲解,介绍诈骗惯用手段,对电诈的特点、种类、危害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宣传讲解,教育引导全体辅导员提高警惕。同时,动员辅导员帮助学生提高反诈能力和防骗意识,营造反诈宣传的热烈氛围,为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

反诈视频助推广

以民警宣讲、网络剧情、抓捕实录等多种形式,精心策划制作了一批防范宣传短视频,依托“东侨公安”微信公众号、抖音、“东侨新视野”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流程,利用短视频简洁、直观、有趣的特点,实现高效传播,持续筑牢反诈“防火墙”。

自3月18日东侨公安分局全警动员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推广工作以来,局属各单位民警辅警主动深入辖区社区、企业、学校、单位、机构、场所、商铺等,扎实高效开展推广工作,力争实现辖区内人员安装全覆盖。截至目前,共推广安装29990余人,为反诈工作“打防结合”奠定坚实基础,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